百无禁忌,热爱无差互攻

【李路/周梅森】感天动地李先生

#背景私设,勿套三次元

#李A周O

#人义宇宙不可以缺了导演编剧


-


昨晚上收班晚,今天剧组正收拾长枪短炮预备明天开始连续一周的外场拍摄,李路给大家放了半天假,下午演员进影棚拍一组宣传照,算是开机之后最轻松的一天。


周梅森一早上起来就很暴躁,先是抱怨竖店的水不行,泡出来的茶叶水都有絮:“这水质也太硬了!”


“柜子里有矿泉水。”李路指指方向,“你开5升装——我给你弄吧。”


周梅森甩手泡茶器,往客厅走,接着又抱怨竖店的天气太热:“才七点半,就这么大的太阳,你怎么不在这儿安个空调?客厅不配有个空调吗?还有,客卧的桌子有一个脚瘸,非常影响我写剧本,昨天晚上折腾了半宿。”


对,李路拧开盖子,陪着点头,骂桌子腿骂到三点,真有意思。


“你这回来准备捣——待几天?”李路往烧水壶里倒矿泉水。


“我要仔细盯一盯,你挑演员不行。”看来时间不短。


“你看了哪个不行?”李路问。


“哪个都不行!”周梅森吹胡子瞪眼,“我听说有人抱怨我剧本台词语句不通,有人说我思想过时,还有人说我写剧本就是给组织拍马屁——”


李路转身晃悠回厨房,状似无意地打断:“周老师,你是不是说热?走,咱们去买个空调吧。”


大体上讲,李路是个很儒雅的人,即便碰到周梅森唐突拜访剧组,干预他的正常拍摄,李路也多半寡言少语,等周佛爷叨逼叨一通说累了之后,递口水给他,再慢慢和他唠。周梅森虽然怕热,脾气不好,爱抱怨,但也是Omega,李路不和他一般见识,他多半只在心里怼怼,再告慰自己,Omega嘛,总是要哄一哄的,抬抬庄,摸摸毛。



“我跟你讲,你那个客厅得买个3匹的空调,2.5匹的我看够呛,”周梅森一路往G美电器走,嘴巴就没停下来,手还瞎比划,空调的匹数跟体积大小有半毛钱关系,他老人家大手一挥,打路边正拍摄的摄影机镜头上了。


“抱歉抱歉。”李路把周梅森手按下来。


“能采访一下二位吗?”站树荫下刚录完开场的小记者冲出来。


李路:完球了。


周梅森:“好啊。”


记者自我介绍说是竖店生活栏目的记者,上眼一扫李路周梅森,从外表完全看不出性别:“先生,方便介绍一下家庭组合吗?”


李路鲜见地抢了台词:“他是Omega,我是Alpha,我们是合伙人。”


想不到两位年纪看起来挺大,家庭观念这么先进,结婚就像开公司,结婚证就是营业执照,对方就是合伙人,不能小瞧老同志啊,与时俱进不比年轻人差。


“对,当初他为了和我一块搞这个项目,差点把房子都卖了。”周梅森点头,“我也准备卖股票凑钱进来。”


记者内心颇为震动,他们的爱情是真的。


“那如果家——公司内部有矛盾了怎么办?”


周梅森指李路:“我直接跟他提,他都会听我的。”


李路微笑:“广泛地征求意见,他的意见当然也要听,但是——”


周梅森扭身质问,手舞足蹈:“我提的意见有什么问题吗?我上次来一看,就跟你指出来那个场地绝对不行,拍出来太现代化了,观众没有代入感,视觉焦点就跑后头屏幕上去了,完了你不就改了,这一遍是不是好得多?”


李路低头,又看看记者和摄像机:“……对。”


周梅森也看记者,依然眉峰如山,怒气不减:“我说吧,听我的。”


记者心跳加速,这个Alpha,真的是太宠溺了!


李路解释:“他昨天写剧本写到三点,脾气是不会好的。”


“那,那当初是什么让你们走到一起的呢?”


周梅森手一扬,这题我会,李路从善如流指身边人,采访他去吧。


“当初我剧本才写了三章,他就说要卖房子跟我一起干这个项目,那个时候政策都还没松口,谁都不知道会不会胎死腹中。”


这话听到记者耳朵里,那就是数十年前,Alpha惊叹于Omega的文学才华,不顾家人反对,卖房追求,少不更事犯了大错,Omega未婚先孕却不被社会认同的悲惨岁月。


“那后来这个孩子怎么样?”


周梅森竖起大拇指:“你这个比喻用的好。”


李路负责微笑。


周梅森整理了一下表情:“我不敢说它能改变我们的社会制度,但是,它确实是个现象级的产出,有这么多的老百姓关注它,喜欢它,讨论它,那就是对我的肯定,哦,对我们共同工作的肯定。”


记者点头,把孩子说得这么抽象,果然是搞文学的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二位互相对对方说一句话吧。”


周梅森极其配合,转头就说:“3匹的,不能少了。”


李路笑了笑:“……好。”


-


记者:3P????


END


评论(12)
热度(43)

© 看看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