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无禁忌,热爱无差互攻

一点感想

1. 创作是很严肃的一件事

同人好写吗?一点都不好写。同人本质上是OOC,但是标注OOC不代表就可以随便放飞自我(个人观点),如果一篇文只有名字符合角色本身,干嘛不去写原创?放我这儿解释就是为了蹭tag热度。

再谈一谈创作本身。实际上故事构架是我的短板,因为我的知识积累很不够,在驾驭长篇方面能力薄弱,这是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慢慢改善(或许最终都难以改善)的缺点。创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保持不满,或许才能取得一点微弱的进步,这是我的个人感受。现在回过头看当初写的东西……有的不堪入目。

创作很严肃,很严肃,很严肃,所以保持谦逊,持续自省,日常反思,没事多读读书,搞搞研究,懒的可以看看九品大人的小论文。

2. lof是一个宽容的平台,但是创作者不该对自己宽容

lof是我所见过的最宽容、最包容的平台,你去jj每章节发800字试试,看有没有人给你评论刷2分。lof的读者也是我见过最友好的,基本只要成篇,就有热心的小可爱红心蓝手。冷圈大家自割腿肉,热圈大家摇旗呐喊。

但是,读者肯定≠作者可以肯定自己。

这儿也是自己夹带私货,依然在传达一种态度,入人义圈之后这种感觉更强烈,各路神仙竟然为圈子的产出读了那么多那么多书——所以双赢啊,自己进步,角色也跟着享受成果,还惠及广大嗑友,不挺好的吗?

3. 纸片人也有生命,随意糟蹋我舍不得

写同人,我一向认为是因为某种情感的寄托,三次元没有这样一个人,而我在二次元找到了,他身上的某种或某些特质吸引我、感动我,进而促使我为他写故事,在这个角色原本的基础上增加我自己的理解,丰满我对他的想象。

同人的故事是为角色服务的,是围绕这个我爱的纸片人展开的。

可以虐他,可以刀他,可以沙雕,可以黑化,甚至进qin城也没事,只要剧情合理。

但是,但是!真的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去随意糟蹋他。

我舍不得。


-

胡言乱语结束

评论(6)
热度(1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看看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